2023 05 / 15 21:07:17
来源:乐清市委宣传部

浙江省“全民营养周”活动在温州乐清启动

字体:

  每年5月的第三周是“全民营养周”。5月14日,2023年浙江省合理膳食行动推进暨全民营养周与“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在温州乐清举行。此次“全民营养周”以“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为主题,旨在倡导全民关注营养健康、推广合理膳食理念,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据悉,此次启动仪式是浙江省“全民营养周”活动开展9年来首次将启动仪式放在杭州市以外的地区举办。本次启动仪式地点选择温州乐清,也是浙江省合理膳食行动工作向基层推进的一次尝试。

  2023年浙江省合理膳食行动推进暨全民营养周与“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现场。梁琳 摄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营养健康知识宣传、学术讲座、营养健康食品推广、专家义诊等多个环节。在现场,专家们向市民普及营养学知识,解答市民的营养咨询问题,并提供营养测量、人体成分测量等免费服务。

  石斛糕、石斛老鸭汤、金鸡报捷、石斛凉粉、鲜石斛煨野生跳鱼干……在营养健康食品推广区,以铁皮石斛为原料的膳食引人注目。作为“中国铁皮石斛之乡”,乐清市高标推进国民营养计划三年行动,抢抓铁皮石斛发展机遇,大力实施“1115”发展战略,招引落地铁定溜溜、千斛雪酒业、雁荡山石斛康养产业园等大批亿元产业项目,全力打造超百亿石斛康养全产业链,2022年产值突破32亿元,获评浙江省农业示范性全产业链。

  近年来,乐清市还主动践行“大食物观”,在食品安全、健康监测等方面大胆创新、先行先试,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扎实开展健康餐厅、健康家庭、健康学校等膳食营养示范建设,推动从“吃得安全”全面迈向“吃得健康”。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浙江省食药物质消费量调查结果,同时为2022年度全民营养周工作优秀团队颁奖。(朱建波 蔡甜甜/文)

【责任编辑:马江】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6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