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6 09:51:20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34户家庭获“全国最美”

字体:

  5月15日,全国妇联揭晓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1000户家庭获选。记者从省妇联获悉,浙江共有34户家庭入选。至此,浙江已有281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今年获评的浙江家庭分别是来自杭州的杨东霞家庭、沈蕾家庭、刘亚辉家庭、陆建芳家庭、汪国云家庭,宁波的邵莉家庭、陈照玉家庭、陈彩虹家庭、孙凌家庭、王兴养家庭,温州的吴文灿家庭、孙兰香家庭、包建武家庭、郑超豪家庭、林辉华家庭,湖州的朱秋娥家庭、叶爱花家庭,嘉兴的张一家庭、朱晔家庭、俞满洪家庭,绍兴的沈杰家庭、裘菊兰家庭、阮兴祥家庭,金华的金靖家庭、朱卫生家庭、张敦喜家庭,衢州的李华家庭、余志军家庭,舟山的孙运明家庭,台州的王金飞家庭、陈慧萍家庭、孔先顺家庭,丽水的谢亦华家庭、雷刘文家庭。

  这些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行各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家庭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厚植家国情怀、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记者 王璐怡)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7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