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1 11:55:27
来源:新华网

组图|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浙江杭州开幕

字体:

  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展厅。新华网发

  品各地茗香,谈茶产业发展之路。5月2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活动将持续至24日。

  浙江馆展区。新华网发

  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展示展销面积达5万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2003个,并设成就展区、品牌展区、特色展区、推介活动区等4大展区。

  现场茶艺展示。新华网发

  展区共展销六大茶类、茶器具、茶服、茶包装机械等茶产业全产业链产品,共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家茶企参展。

  传统制茶技艺中的摇青技艺展示。新华网发

  在办展方式上,本届茶博会突破空间距离限制,打造网上国际茶博会。借助电商高地杭州的地利,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在茶产品营销、茶品牌宣传、茶文化传播、茶知识普及等方面的作用,吸引国内外展商入驻。

  中吉古醇(普洱茶)展品。新华网发

  同时,推行线上直销和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展示茶品牌、宣传茶旅游、促进茶贸易,进一步扩大茶博会影响力,实现全球共享共品。

  含有茶叶提取物的面膜展品。新华网发 郭妍廷 摄

  展览现场还设置了推介活动区,为国内外龙头茶企、有关国际组织,以及茶叶生产消费大国驻华使节等展商客商提供专业化商贸服务,从而进一步搭建中外茶产业贸易交流合作平台,广泛深入开展洽谈合作,共话茶产业发展之路。

  台湾黑彩窑工纺展区展品。新华网发 郭妍廷 摄

  “本届茶博会的四大特点是:凝聚发展动力,推动产业高质量;突出品牌建设,展现‘中国茶’独特魅力;坚持开放共享,促进贸易洽谈合作;弘扬国茶文化,深化文明交流互鉴。”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

  现场各类茶叶展品。新华网发

  据悉,除展区外,本届茶博会还引入未来茶发展趋势论坛、首届茶馆业发展论坛、新时代器物融合创新论坛、茶产业教育创新发展论坛、新中式茶饮发展应用论坛等多场活动。(郭妍廷 俞星辰/文 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