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08 10:58:31
来源:新华网

浙江长兴:立夏至 高山茶采摘忙

字体:

  ↑5月6日,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五通山村罗岕茶种植区的茶农将蒸青好的罗岕茶进行摊凉。

  立夏节气,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五通山村罗岕茶种植区罗岕茶进入了大规模采摘、炒制时期。据了解,罗岕茶的种植开始于明末,因为罗岕茶生长地势较高,清明前后茶芽未吐,只有到立夏时节方可采摘,通过鲜叶摊青、蒸青、初烘、复烘、摊凉等工艺进行制作,罗岕茶以三奇(春茶夏采、奇闻奇事;蒸青焙熟,制法独特;洗后烹,别具风格)而闻名于世。近年来,长兴县煤山镇当地政府因地制宜,通过种植指导、技术传承等方式,做好特色茶产业的发展,不断提高罗岕茶品牌的含金量,助力当地茶农增产增收。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5月6日,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五通山村罗岕茶种植区的茶农将制作好的罗岕茶进行摊凉。

  ↑5月6日,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五通山村罗岕茶种植区,当地党员志愿者和种植户在采摘罗岕茶。

  ↑5月6日,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五通山村罗岕茶种植区的茶农将摊凉好的罗岕茶进行初烘、复烘。

  ↑5月6日,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五通山村罗岕茶种植区的茶农将采摘好的罗岕茶进行摊青。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