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8 09:47:58
来源:新华网

为智能制造立标杆:探访浙江“未来工厂”

字体:

  4月27日,在位于浙江杭州市萧山区的紫光股份信息通信产品未来工厂,技术人员调试生产线设备。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 摄

  近年来,浙江省按照“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未来工厂”梯次培育路径,探索开展“未来工厂”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认定52家省级“未来工厂”,涵盖信息通信技术、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家居、纺织等多个行业。这些“未来工厂”深度融合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是浙江省重点打造的智能制造标杆企业,通过示范引领助推生产方式转型,带动企业、赋能行业,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4月27日,在位于浙江杭州市萧山区的紫光股份信息通信产品未来工厂,技术人员在调试生产线设备。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 摄

  4月27日,在位于浙江湖州市吴兴高新区的浙江三一装载机智能制造基地,工人在调试智能化生产线。新华社发(谢尚国 摄)

  4月27日,在位于浙江湖州市吴兴高新区的浙江三一装载机智能制造基地,工人在操作自动拧紧机械臂。新华社发(谢尚国 摄) 

  4月27日,在位于浙江省东阳市的横店东磁太阳能电池片未来工厂,AGV(自动导引运输)小车穿梭在各个生产单元之间,承担了物流搬运的工作。新华社发(胡肖飞 摄)

  4月27日,在位于浙江温岭市经济开发区的爱仕达金属炊具未来工厂,自动化生产线可以实现两分钟内将铝片加工至成品锅再到打包出库。新华社发(徐伟杰 摄)

  4月27日,在位于浙江杭州市萧山区的紫光股份信息通信产品未来工厂车间,技术人员在调试一辆自动运送物料的AGV(自动导引运输)小车。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 摄

  4月27日在浙江杭州市萧山区拍摄的杰牌智能传动未来工厂车间生产内景。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 摄

  4月27日,在位于浙江杭州市萧山区的紫光股份信息通信产品未来工厂,工作人员在生产线上补充物料。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 摄

  4月27日,在位于浙江杭州市萧山区的紫光股份信息通信产品未来工厂,技术人员在调试生产线设备。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 摄

  4月27日,在位于浙江省东阳市的横店东磁太阳能电池片未来工厂,自动化机械手臂在转动工作,实现5G专网应用智能化生产。 新华社发(胡肖飞 摄)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