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1 17:28:51
来源:新华网

庆祝“六一” 发靥的伢儿喊你一起快乐

字体:

  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机关幼儿园,孩子们玩起水枪大战。新华网发 张磊 摄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浙江各地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

  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北山、武林门、保俶、府苑、滨江五家幼儿园“各显神通”、精心策划,为孩子们带来了关于“宋韵”与“亚运”的文化盛宴。

  焚香、点茶、插花、挂画、诗词、礼仪……滨江幼儿园在“迎亚运,寻宋韵”主题下,设置了风雅、风物、风俗、风范四类展馆,让孩子们寻宋、品宋、玩宋、传宋,体验宋代礼仪,感受宋文化魅力。

  武林门幼儿园以情景式自主游园为形式,创设了“武幼萌娃游亚运”的游戏情景,让幼儿体验杭州奥体中心场馆群、黄龙体育中心场馆群、拱墅运河体育公园场馆群的文化和运动精神。活动安排包括开幕式、自主游园、亚运文创和亚运美食等环节。

  机器狗表演、参与亚运各国文化特色展示、《城市节拍》合唱……北山幼儿园将“六一”与亚运紧密结合,从科技、文化、友好三个方面展示了亚运风采。还举办了迷你亚运会,让孩子们在快乐游戏中增强身体素质、发展创造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保俶幼儿园将“六一”与杭州亚运文化紧密结合,推出了亲子互动、文化体验和游园活动。围绕莲、桥、玉琮等文化符号开展课程主题活动,找宝藏、造城堡、荷叶插画、莲藕拓印、捞鱼、搭桥……将亚运吉祥物背后的良渚、运河和西湖文化呈现在孩子们面前。

  府苑幼儿园以“梦华·宋韵”为主题创设多个场馆,再现宋朝八雅。孩子们可以花厅插花、香馆鉴香、书院习字、画廊作画,还可以乐府听琴、棋社对弈、茶坊点茶品茗……通过这样的形式领略宋代生活意趣,感知古今交融的文化之美。

  俄罗斯“糖果节”、非洲“儿童狂欢日”、哥伦比亚“假面会”……温州龙湾金海湖幼儿园开展了“携手国际文化,共筑儿童友好”庆“六一”活动,孩子们穿着各式各样的服装,在丰富的游戏活动中体验了各国的儿童节习俗。

  杭州亚运会的三只吉祥物宸宸、琮琮、莲莲来到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幼儿园,和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

  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林城镇中心幼儿园,孩子们欢舞百叶龙。新华网发 谭云俸 摄

  编辑:刘媛

【责任编辑:马江】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