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数字经济大会开幕 宁波软件园亮相
2021-10-17 16:36:5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0月15日,2021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一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在浙江宁波开幕,宁波软件园携园内企业亮相。

  目前软件园已经集聚了一大批数字经济企业。此次大会期间,拥有核心技术的物联网企业极望信息、海大物联、智讯联科、涂鸦智能,重深耕信创与网络安全的绿盟网络,本土软件企业麦度智联、中航安贞、博登科技……多数都在宁波软件名城展览区及企业单独展位上亮相。

  “作为本土企业,希望借这次大会,向社会各界展示自我、跟同行伙伴近距离交流沟通,不断提升自己,同时也为宁波展示数字经济新发展出一份力。”宁波博登智能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大会期间,宁波软件园还在展台区域设置了平台发布会、项目推荐会等环节,邀请园区内企业前来宣讲,展示自己在数字领域的发展现状和特色。软件园相关工作人员则拿着宣传册,向前来的人员详细介绍园区各项优惠政策,“很多参展单位都对宁波软件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达了进一步了解和合作的意向。”

  据了解,宁波软件园自建成以来积极参宁波市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作为全市创新聚集之地,宁波软件园自建成以来坚持借力引商、强化行业发展支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宁波数字经济建设提供高效的服务、一流的环境,以及扎实的人才基础。

  园区每年还安排5亿元专项资金支持软件产业发展,在全市率先推出“软件人才精英计划”,给予最高1000万元支持软件领域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前来创新创业。在全市首次推出“高新精英软件人才计划”,重点面向软件、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领域引进专业人才。同时,举办国际黑客松大赛、宁波范式绿色智慧教育网络视频会议等,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软件园在全国显示度。

  截至目前,园区共有企业2000多家,其中各类软件项目(平台)达1000余家,吸引软件产业投资约300亿元。2020年核心区软件收入295.4亿元,同比增长26%。软件企业数量和软件开发人员占全市1/3以上,是宁波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创业成长的引领区。(赵碧 曹宇震)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看到了你的别样风情!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