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残运会捷报频传 浙江泳军劈波斩浪接连夺金
2021-10-24 11:06:14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10月23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的各项比赛火热进行。浙江军团当日共获11.5金13银3铜。

  当日一早,浙江队就有金牌入账——女子S6级100米自由泳决赛上,00后绍兴小将蒋裕燕以1分11秒22的成绩,为浙江游泳队夺得首金。

  别看蒋裕燕在泳池里赢得轻松,赛后接受采访时,她却说前段时间有些焦虑。原来,上个月她从东京残奥会载誉而归,回国后和所有选手一样进行了隔离。“不能出门也接触不到游泳池,近一个月的时间没有下水。当时全国残运会马上就要开赛,怕自己的竞技水平会下降。”她说。

  为了保持状态,蒋裕燕在隔离房间里进行体能训练和基础技术训练,“比如拿矿泉水瓶当哑铃练力量、用弹力带训练等。”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在西安的泳池里,这位小将再次表现亮眼。但她谦虚地笑了笑:“今天游出的成绩还是比在东京时慢了一些。”因为东京残奥会的女子100米自由泳没有设S6级的比赛,当时蒋裕燕报名参加了S7级比赛,与其他残疾程度相对较轻的选手同场竞技,尽管如此她仍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接下来,蒋裕燕还将参加4个单项和多个接力项目的比赛,记者向她送上了来自家乡的祝福。“谢谢家乡媒体、家乡人民对残疾人体育和残运会关注,也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加努力,取得好成绩,为家乡添彩。”她说。

  巧的是,正当记者在混合采访区采访蒋裕燕时,一旁刚结束的女子S10级50米自由泳决赛又传来好消息——浙江队陈懿以28秒10的成绩,创造新的全国纪录并夺冠。

  当日傍晚举行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34分项目决赛中,蒋裕燕和陈懿又与队友徐佳玲、赵卓依合作,斩获一枚金牌。

  好消息接二连三。蒋裕燕的室友诸吉在女子S5级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摘得一枚金牌,并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诸吉和蒋裕燕都出生于2004年,还是多年的室友,训练中一直互相帮助、共同成长。双双摘金,她们都为彼此感到高兴。

  男子游泳方面,浙江也收获颇丰。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34分项目决赛中,4位选手通力合作,夺得冠军。“浙江游泳有很好的传帮带传统,这次也是‘老中青’三代参与。”已经参加5届全国残运会的80后老将王益楠说。他的队友谢志立出生于2005年,今年是首次踏上全国残运会赛场,另两位队友徐海蛟、王杰则是90后。此前举行的男子S8级100米自由泳决赛中,王益楠、徐海蛟还包揽了金银牌。

  此外,浙江残疾人运动员在田径等项目上也有不俗表现。(记者 沈吟 李灿 通讯员 何逸玮)

  

责任编辑:刘志媛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