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城市学院与富阳共建附属医院
2021-10-28 11:15:1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0月27日,浙大城市学院与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共建浙大城市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在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校党委书记洪庆华,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等嘉宾的见证下,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与富阳区区长王牮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共建附属医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杭州市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浙大城市学院医学院直属附属第一医院。双方将通过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创新,整合学校人才、科研、教学等方面资源优势,引入高水平学术和医疗人才队伍等资源要素,通过共建附属医院,有效提升学校教学科研能力和人才培养成效,以及医院在诊疗水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能力。

  医学院的发展是学校服务地方卫生健康事业的重点内容,高水平附属医院建设是支撑医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环节。前期,经过多次对接与磋商,市有关部门于近期正式批复,同意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挂牌“浙大城市学院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在今天的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为“浙大城市学院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揭牌。

  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对此次合作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浙大城市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建设工作,此次合作高校与地方政府强强联手、优势叠加,是完善区域卫生规划和公共资源的布局,提升杭州市公共医疗卫生服务能级,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实现了“1+1>2”的共赢局面。陈卫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打造一流应用型医学人才培养高地;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规划,落实落地,实现双方融合互通;要推进务实合作,打造区域医疗高地,补齐短板,快速提升医院发展能级,满足百姓健康需求;要推进产学研深度协同创新,打造区校协同服务杭州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示范,聚焦一线需求,加快研究成果的转化落地。

  浙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洪庆华说,浙大城市学院始终围绕国家战略,紧贴省市重大需求,聚焦数字中国、健康中国、文化中国、交通强国、平安中国等方面抢抓机遇,此次战略合作既是学校医学教育迈向高速发展征程的全新起点,也是服务区域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附属医院的建设发展,努力为富阳区公共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党和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输送更多医学优秀人才,在助力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作中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杭州市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表示,富阳区作为全省首批28个共同富裕先行试点之一,把扩大公共服务的优质共享作为关键抓手。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富阳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助力教育卫生、公共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同时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医护专业人才方面相互助力,着力打造区校合作新范式。

  据悉,下一步双方将以智慧康养科教创新综合体建设为目标,快速提升学校教学科研水平以及医院的诊疗和科研能力,提升医院发展能级,强化在区域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中的引领和辐射作用,打造群众满意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综合竞争力强的区域名院。(李冠琳/文 林建兴/图)

责任编辑:宋越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