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布数字化改革第一批“最佳应用”
2021-11-02 07:42:07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11月1日,记者从省委改革办(省数改办)获悉,我省数字化改革第一批“最佳应用”公布,25个应用入选。

  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系统有5个应用入选,分别为七张问题清单、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浙里人才管家、“民呼我为”和“西湖码”、网络生态“数治通”。数字政府系统中,浙江公平在线、浙江外卖在线、浙江e行在线、浙里防疫、防汛防台在线、浙运安、“互联网+监管”平台、城市安全运行“CT”智能服务、危化品全链条安全风险智控、海洋云仓(渔省心)、天眼守望助力“两山”转化入选。数字经济系统中,药品安全智慧监管“黑匣子”入选。数字社会系统中,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健康大脑·浙医互认入选。数字法治系统中,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反电诈、政法一体化办案、执行“一件事”、基层矛调“五环智控”入选。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中,浙江省一体化数字资源系统(IRS)入选。

  根据《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评选方案》,省委改革办(省数改办)会同省大数据局和五大系统省级牵头单位开展了第一批“最佳应用”评选工作。“最佳应用”的公布,有利于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把握数字化改革本质要求,聚焦需求重要性、创新集成性、改革突破性、建设规范性、绩效显著性,加快全面贯通,打造最佳应用,形成更多重大标志性成果。(记者 施力维)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