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26个项目获“新文科”立项
2021-11-14 10:39:48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我省16所高校的26个项目获批立项,涵盖“新兴文科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与实践”等11个项目类别。

  据了解,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面向全国普通高校开展,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等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积极响应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宣言》,发布《浙江新文科建设“南山共识”》,制定《浙江省高校新文科建设实施方案》,开展“五个一批”项目建设,系统推进浙江省高校新文科建设,着力构建符合人才成长规律、体现时代特色要求、彰显浙江区域特色的高质量新文科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支撑和引领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文科人才。(记者 纪驭亚)

责任编辑:张灵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