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业务持续增长 29家甬企向留学生伸出“橄榄枝”
2021-11-14 10:39:48 来源: 宁波日报
图集

招聘会现场。(周琼 任社 摄)

  随着海外业务持续增长,一些优质甬企和语言能力强、了解业务发生地人文环境的留学生正产生越来越强的契合度。昨天上午,2021年宁波留学人员秋季招聘会在浙江创新中心举行,29家知名企业现场揽才,300余名留学生和海归到场洽谈,百余名人才和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记者注意到,在这场面向海外背景人才的招聘会上,宁波福尔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豪雅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甬企,提供了135个优质岗位,覆盖金融证券、IT/互联网、教育咨询、跨境贸易、零售服务、机械工程、生物科技等热门行业领域。

  宁波德图科技有限公司HR张女士告诉记者,公司主要负责后端国产EDA软件的开发,这次招聘的EDA工程师、电磁算法工程师等岗位对求职者的专业有比较严格的要求,基本需要计算机、数学、微电子等相关专业,为此公司也开出了高达3万元的月薪。“海归人才英语水平较高,能阅读专业的英文文献和材料是我们比较看中的加分项。”

  “受疫情影响,海外客户把很多订单生产转移到了中国,这也是我们今年海外业务有一定增量的原因。”宁波福尔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许梦梦告诉记者,这次留学人员秋季招聘会,公司提供了海外项目经理、海外结构工程师等多个岗位。

  记者了解到,相比往年,本届招聘会新增了“职来职往—60秒人才自荐活动”环节。德勤中国风险咨询合伙人江玮、汇丰银行宁波分行理财规划专家任俊等5位嘉宾与8名甄选上台自荐人才展开零距离面试交流,分享自身在就业、择业、创业、面试技巧等方面的经验与建议。

  来自日本立命馆大学旅游和管理专业的2022届本科生金晨源,在“职来职往—60秒人才自荐活动”环节表现出色,最终成功拿到了宁波豪雅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的offer。“这种‘硬核’的求职方式相当考验求职者对公司和岗位的了解以及临场应变能力,现场聆听评委与自荐者的互动,也让我汲取了宝贵的面试经验。”台下观看的应届生王同学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由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宁波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承办。自2016年10月以来,我市已举办留学人员招聘会11次,成为宁波企事业单位全球化引才招才的一个重要渠道。(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

责任编辑:张灵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