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三界”深度融合——“硬科技”投融资对接会在浙江温州召开
2021-11-15 19:42:0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1月14日,作为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系列重点活动之一,三界融合·高峰论坛暨科创中国“硬科技”创新创业投融资对接会在温州瓯海以线上形式召开。

青科孵化器。青科会执委办供图

  本次活动以“三界融合·智创未来”为主题,集聚100名科学家、100名企业家、100名创投家,开展科技资源、人才资源、项目资源“融智融资融商”,促进全球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融合发展。

  对接会上,4位三界代表主旨发言、5项科创试点集中揭牌、73个项目签约落地、40个优势项目集中路演,全面推进“基金赋能、科技成果发布、科技成果落地”。

  当天还颁布了首届“大罗山·龙脊奖”,授予近一年来对瓯海、温州作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首批获奖名单共10人,通过获奖者的引领辐射,旨在打造一个具有全国乃至国际影响力的奖项,鼓励和感谢全球“三界代表”对瓯海科技创新创业的支持,筑强瓯海经济社会发展“主心骨”。

瓯海区城市一隅。瓯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为实现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成果最大限度落地,瓯海区已连续3年举办“硬科技”投融资对接会,在积极探索“基金投资峰会成果-入驻孵化器孵化-毕业转移至创业园集群发展”的经济转型升级的创新发展路径上取得了突破。

  据统计,三年以来,瓯海区累计汇集134项生命健康、新材料、数字经济等领域优质项目集中路演;邀请上海、江苏、杭州等地近300名投资机构和40余家知名企业代表来到瓯海;实现峰会成果落地107个、转化率达94.69%;帮助李青山博士等37个人才项目与温商融合落地;13个项目已投产,累计实现营收8.3亿元。(胡炎桢 林朝阳)

  

责任编辑:刘志媛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