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文创普惠贷助推乡村文创产业
2021-11-17 10:50:37 来源: 农民日报
图集

  近年来,为支持乡村文创产业发展,浙江省杭州市推出文创普惠贷,帮助文创企业克服因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而快速复苏,实现更好发展。

  文创产业是特色优势产业,更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在乡村文化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以浙江力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例,该企业经过短短10年的发展,就已和国内很多景区、文旅集团及各大涉旅小微企业达成数智文旅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参与地方乡村游和全域旅游规划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受到业界肯定。“去年的文旅行业,可以说是被整体按下了暂停键。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文旅行业复苏,资金需求不言而喻。浙江力石这样的优质文创企业,我们全力助推,第一时间就为他们出具了有效的融资方案。”邮储银行杭州市分行高新支行网点负责人介绍说,在邮储银行杭州市分行的助力下,浙江力石很快走出疫情中的困局,实现了快速复苏。

  据了解,去年以来,邮储银行杭州市分行已累计发放小企业贷款93.73亿元。其中,文创金融业务授信额度4.2亿元,支持80余户文创企业扭亏为盈、逆境重生,让文创产业成为赋能乡村振兴的有力引擎。(王张敏)

责任编辑:刘志媛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