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技的种子在温州落地开花——“青科基金”集中签约一批项目
2021-11-19 17:02:4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1月19日,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创业基金(下文简称“青科基金”)在2021年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举行项目投资签约仪式。芯生代、星耀激光、纳百川三个项目共获得了青科基金3200万元的投资,另外青科基金还与磐盟电子等五个项目达成了1.1亿元的投资意向。

  “非常感谢峰会给我们提供的平台,也很感谢青科基金对我们的支持。”芯生代首席科学家钟蓉博士介绍,由于项目处于科技成果转化阶段,一直难以融到资金。正当团队心灰意冷的时候,在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上认识了青科基金管理团队,管理团队不仅帮助优化了融资方案,还向项目投资了第一笔启动资金。

  据了解,缺乏具有产业属性的资金支持是制约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重要因素。当前,多数金融属性的资金偏向投资成熟的产品和技术,对长周期、高风险、重服务的成果转化项目不敢投、不愿投,导致成果转化如怀中“无奶可饮”的婴儿,难以落地。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带来了海量的科技人才资源,其中不乏可以产业化的科技成果,这些成果都亟需与企业分享和合作。”青科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步该基金将推动更多上市公司和龙头企业参与投资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科创成果的落地转化,让科学技术的种子在温州落地开花,让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留下一批实打实的成果。

  据悉,青科基金是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重要成果,依托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和中国科协院士、国家级学会、海智专家等科技人才资源,主要投向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先进材料等符合温州市产业规划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高科技项目集群发展,助力温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徐景萱)

  

  

责任编辑:刘志媛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