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各地不得对来自西湖区、杭州市的人员加码管控
2021-11-29 13:40:57 来源: 杭州网
图集

  原标题:全省各地不得对来自西湖区、杭州市的人员采取层层加码的管控措施

  11月29日上午11点,举行第八十场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从11月25号晚上开始,全国多地都已经把杭州定为了中高风险地区,我省各地也都在收紧防控政策,想请问目前我们在省内出行以及召开会议活动有什么样的特殊规定?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夏时畅:我省在接到上海市的协查函以后,第一时间对两名密接人员落实了管控措施,‌‌两小时以后核酸快检筛查阳性后,就用负压救护车‌‌将其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为严格管控疫情风险,‌‌4个小时以后,两名无症状感染者居住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5个小时以后,浙大紫金港校区实行封闭管理。

  运用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制控的防控机制,采取了有力的措施,‌‌用最短的时间、‌‌最小的代价,取得了疫情防控的最佳效果。除两名无症状感染者以外,本次疫情我们浙江省无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风险可控。

  各地在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管理的同时,也要确保健康人群的自由的流动,‌‌未经省防控办统一部署,‌‌不得擅自出台非必要不离市等限制性的措施。截至11月28日,‌‌杭州是全域都是低风险地区,‌‌全省各地不得对来自西湖区、杭州市的人员采取层层加码的管控措施,‌‌已推行的不当的举措,‌‌应立即予以纠正。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社会面的管控‌。

  一是要从严从紧加强会议和活动的管理,‌‌各地各部门在近期计划召开的会议和活动‌‌进行重新的梳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从严控制各类会议活动的数量和参会人员的规模。必须召开的线下会议活动要严格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哪里举办哪里负责‌‌的原则,‌‌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和实力的责任,‌‌根据最新的疫情形势,重新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和应急预案,‌‌审慎评估出席会议活动人员的范围,‌‌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会议现场要加强人员的健康管理和场所的通风效果,‌‌会前会中要完成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的各项规定动作,‌‌会议期间实行封闭管理,原则上参会人员不得外出。

  ‌‌二是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人员管理,‌‌各单位要始终绷紧‌‌运疫情防控这根弦‌‌,确实要守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家的人,‌‌对进出人员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措施,‌‌对工作人员加强健康码和行程码的‌‌联动核查,‌‌一旦出现‌‌异常码,或发现与公布的阳性病例轨迹有交集的风险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严格做好人员因公出差和因私旅行的管理,‌‌一般不得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所在设区市进行公务活动‌‌和因私旅行。出省活动人员应加强健康监测,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做好个人防护,‌‌必须在出发前报备,返回后销卡。(记者 郑维维)

责任编辑:张灵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