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回“国字号”荣誉 天一阁·月湖景区之美不止于风景
2021-12-01 10:41:48 来源: 宁波日报
图集

  日前,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公告,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LB/T 075-2019)实施工作的通知》,全国47家单位入选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宁波市天一阁·月湖景区位列其中,为全市唯一。

  在天一阁·月湖景区里,游人不仅可以欣赏碧波荡漾的湖水,也可以席地而坐,在“城市客厅”中找到休憩之所。

  去年,天一阁启动景观水质提升项目,对全院6个大小水池开展水体治理工作,让游客移步即景,在风景中品味书香。古建的筑漏、油漆的刷护、门窗的修复……通过净化、绿化、美化打造精致、雅致、别致的环境,天一阁用心守护着这一处让游客流连的江南园林。

  除了风景,细微之处的“文明”则让游客的旅途更加舒心,盲文简介、网上购票、全景导览、多语种自助讲解、箱包寄存、轮椅借用、母婴专室、书刊阅览、WiFi覆盖……以人为本的天一阁·月湖景区文旅服务让游客感到可亲可近。

  热忱的景区志愿者则不仅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文明服务,还发挥了文明引领作用。无论是“40后”还是“00后”,志愿者的身影一直活跃在景区内外。今年,102名天一阁志愿者的累计服务时长已超过7600小时。

  下一步,天一阁·月湖景区将创建好、运用好“环月湖”党建平台,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志愿服务工作为抓手,传承发扬红色基因,服务景区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促进文保建筑进一步转型升级,设立特色展馆,引进亮点突出、艺术感强的展览展陈,配合做好天一阁博物院、月湖西区等项目建设;以科技赋能景区智慧化管理,提升景区整体旅游信息化水平。

  在“国字号”荣誉的背后,天一阁·月湖景区不仅在环境提升上下功夫,还将文明旅游与活化文物、弘扬文化相融合,并倡导“善游善行、美景美行”的文明旅游新风尚。(记者苟雯 通讯员毛伊斌 王伊婧)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