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宁波海外留学人才云端创业行举行
2021-12-01 10:41:48 来源: 宁波日报
图集

  来过宁波,喜欢宁波,也多方面了解过宁波,希望宁波可以成为自己事业腾飞的福地。隔着大屏幕,来自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熊政林带着智慧医疗平台项目,和宁波各地留创园的负责人开展了诚挚交流。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对接方式有所改变,但昨天上午举行的2021中国·宁波海外留学人才云端创业行依旧亮点纷呈。

  记者了解到,此次“留创行”以全球视野集聚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通过“全球云端展示对接”实现全球互动,“海外人才(项目)云路演”“海外人才(项目)云洽谈”“海外工作站云签约”“海外人才(项目)云对接和云展示”等多形式联动。

  此次“留创行”活动,有406个海外留学人才项目与100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对接,其中20位博士学历的海外人才作为路演代表、洽谈嘉宾,参与了“云路演”“云洽谈”两个线上直播。

  市人力社保部门的统计显示,来自美国、日本、中国香港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才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带来了能源环保、汽车制造、高端装备、新材料、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文化创意及其他共七大类项目。参与本次活动的海外人才学历层次较高,有博士293名、硕士98名,硕士学位及以上的海外人才占比达到96%。

  此次活动还提供了“宁波虚拟码”线下体验。通过采集百余名省内海外留学人才的“虚拟码”数据,为他们提供为期一个月的宁波公交地铁一分钱全程达、30余个文旅景点免费游和宁波人才之家免费体验等服务。

  同时,按照我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项目需求,30余家企事业单位与千余名海外人才进行了对接洽谈与沟通交流,项目涉及节能环保、汽车制造、新装备、新材料、软件与新兴服务、文化创意等众多领域。另外,此次“留创行”还在欧洲、北美、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海外BBS网站进行了微文推送。382名有意向来甬创业创新的高层次海外留学人才(项目)与我市近百家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了对接洽谈,达成初步对接意向200余人次。(记周琼 通讯员任社)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