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柯桥:普惠金融力促乡村振兴
2021-12-02 17:30:0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位于绍兴市柯桥区平水镇王化村的农行“惠农通”服务点焕然一新,进入店内抬头可见“足不出村,畅享惠农金融服务”几个大字,店内重新进行了装修,并对原先布设的机器设备进行了产品和网络的升级,可以满足生活缴费、转账、消费、理财、贷款、充值等多个功能。

银行工作人员向村民介绍金融产品。

  “像这样升级改造后的‘惠农通’服务点,目前已有167个。”农业银行绍兴柯桥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柯桥农行将升级打造辖区内307个“惠农通”服务点与4个惠农服务站,打通服务乡村“最后一公里”,并以此作为深耕乡村的“宣传阵地、交易阵地、营销阵地、场景拓展阵地”等四个阵地,提升行社差异化竞争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柯桥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把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城乡融合发展、乡村建设做为重中之重。7月初,柯桥区农业农村局和农业银行柯桥支行签订战略合作,未来五年内向区域内提供不少于200亿元的融资贷款,并推出服务乡村共同富裕十六条意见,启动“深耕乡村”专项行动,打造数字普惠金融,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活水”。

  如今在柯桥的乡村,时常能看到穿着制服的农行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上门为老百姓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供存款、贷款等金融服务。这是柯桥农行专门成立的“深耕乡村”工作团队,由支行、惠农服务站、驻村干部和客户经理等组成,截至10月底,已为区内企业和个人发放涉农贷款145亿元。

惠农金融服务宣传。

  为了支持乡村创新创业,柯桥农行在风险管控的同时,还创新推出惠农e贷、增信e贷贴身贷、乡村振兴带头人贷款等惠农助农拳头产品,促进群众金融需求和供给精准对接。此外,针对村镇一级,以“美丽城镇贷”整体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以“美丽乡村贷”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以“富村贷”助力乡村产业发展,以“村集体流贷”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深化“振兴乡村”金融服务。(金苾萌 杜珊珊 任鑫尔)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