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鄞州00后宣讲“专列”驶近青年
2021-12-04 10:27:45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走进“小哥”驿站、工厂车间、青创农场 鄞州00后宣讲“专列”驶近青年

  日前,5位宁波鄞州“青春红匠宣讲团”的00后成员搭上宣讲“专列”,从“小哥”驿站出发,一路来到建筑工地、工厂车间、青创农场、企业“格子间”等“站”,向青年小伙伴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在首站福明街道“甬爱e家”——鄞州区委组织部、团区委为“快递小哥”等新就业领域青年打造的便民服务驿站,青年宣讲员、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学生唐佳媛在向“小哥”宣讲时说:“《决议》指出,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大家都有很深的感受,在抗疫期间,很多‘小哥’依然坚守岗位,穿梭在大街小巷,服务百姓生活。正如总书记所说,你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美好生活离不开你们的奉献与担当。”一席话暖了在场“小哥”们的心。

  “我们的工作可能是平凡的,但能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同样可以创造不平凡的人生,创造美好生活。”90后黎娴是个“快递小妹”,她说:“我会继续踏踏实实工作,为自己和家人打拼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宣讲“专列”来到位于东吴镇的宁波宏大电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宣讲员赵卓雯与青年工人面对面宣讲:“《决议》指出,党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制造业是宁波经济发展的‘硬核’力量,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我们青年要努力成为硬核力量的锻造先锋。”

  该公司技术部经理童勤峰一边听,一边认真做笔记。“我们平时就常开讲‘车间党课’,很多青年党员也会说说自己的初心故事,为企业发展献策献计。今天‘小讲台’迎来了年轻宣讲员,感觉特别有共鸣。”童勤峰说,“宏大电梯”所属的宁波欣达集团能从村办小厂成长为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离不开国家发展的好环境,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今后也会继续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专列”一路前进,青年一路对话。“强国一代,有我在!”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会像《决议》所指引的那样,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记者 李灿 通讯员 石丹琦 俞浩奇)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