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南浔菱湖镇为困难群众搭建就业连心桥
2021-12-07 19:34:3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沈校长,谢谢你,多亏有你们帮助我就业,我现在家里的条件越来越好了。”日前,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勤俭村村民杨红琼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特地给区建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校长沈建民打了感谢电话。

  原来,杨红琼之前一直待业在家,没有收入,全家靠老公工资支撑。2020年10月份报名参加建民技校的育婴员培训班,学习了产妇的护理及营养配餐、宝宝的日常护理、常见的疾病护理等知识。在考试合格取得了育婴员证书后,建民技校把她推荐到了湖州玛丽亚妇产医院,杨红琼通过了实习,并与医院签订了劳务合同,成为了该医院的专业月嫂,收入稳定,有效缓解了家庭的经济情况。

  据悉,建民技校面向困难群众、待业人员、开展叉车、电焊、电工、月嫂、厨师、电子商务、中西式面点、劳动关系协调员等工种的短期培训。射中村的姚树兴报名参加了叉车培训班,“等我考下了叉车等级证,我也想找一个好工作,为家里减轻负担。”

  据了解,建民技校实行校企合作的模式,经过培训可推荐到合作企业就业,在保障困难群众就业的同时,为企业输送技能人才。今年,学校培训各类工种人数已达1500人次。目前该学校合作的单位有湖州大东吴集团等数家公司。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这么做就是为了让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增加收入,重启生活的信心。”菱湖镇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尽快提高农村困难群众的收入水平,由政府搭台,负责开展招生工作,并送至建民技校学习技能,最后实现就业,为群众搭建就业连心桥。(侯宸悦)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绍兴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兴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