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余杭区烟草“小烟巾帼服务队”:青春在飞扬 服务永不止
2021-12-08 17:40:5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在杭州余杭区烟草专卖局有一队伍叫“小烟巾帼服务队”。队伍中的7位成员很年轻,这两年里,她们走街串巷,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近年来,“小烟巾帼服务队”去过很多街道、村镇、社区,和街道、村委、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为市民提供服务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期间,“小烟巾帼服务队”的几位成员坚守在余杭良渚的小区执勤岗位上不分昼夜坚持和安保人员一起“三班倒”。

  “我们是党员,应该走在前面,应该到组织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小烟巾帼服务队队员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期间,服务队成员在深夜执勤。

  过去的两年里,“小烟巾帼服务队”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为孩子们送去关爱。

  今年,“小烟巾帼服务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党课,为他们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同时,结合余杭区历史,为孩子们精心录制了一期《家乡的党史故事》视频,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家乡曾经有过的艰苦和峥嵘岁月。

服务队成员们在为小朋友们上党课。

  既然是“小烟巾帼服务队”,那她们的服务对象自然离不开辖区8300余户卷烟零售户了。自从浙江开始“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之后,该局就开始优化和提升办证服务,从网上申请开始,逐步完成了“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为方便余杭区的市民办证,“小烟巾帼服务队”成员和同事们反复商讨后推出了贴心“多点办、预约办、上门办”服务,所有零售户都可以在5个网点中选择就近的网点办理。对于出行困难的零售户,她们提供上门服务,保证他们“一次都不用跑”就能办证到手;对于有通勤时间限制的零售户,她们提供预约办理服务,可以提前预约午休或周末时间办理。

服务队成员上门为群众办理许可证。

  “青春飞扬,服务不止。我还很年轻,还会继续和我的‘小烟巾帼服务队’小伙伴一起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热心、贴心、暖心的服务!”团队成员姚燕红说。(肖霏霏)

责任编辑:张灵

组图丨非遗在校园 “双减”趣味浓
组图丨非遗在校园 “双减”趣味浓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绍兴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兴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