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2021-12-10 07:59:31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图集

  12月8日4时20分,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纪委监委办公楼灯火通明,20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此集结,赶往最先出现疫情的蛟川街道防疫一线,督促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近日,浙江多地突发疫情,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快速响应,聚焦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浙江省纪委监委全面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监督责任,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督检查,加强交通运输、教育、卫健、文旅等部门落实外防输入关口和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监督检查,以严明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宁波市镇海区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后,该市纪委监委迅速启动专项监督模式,11个专项监督小组深入核酸检测现场、医院学校、公交车站、居民小区、餐饮酒店等重点场所,督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个别卫生院没有严格管理患者按照安全距离排队。”“个别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亮码测温有疏漏。”……在奉化区,第四监督小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意见,推动立行立改;在高校,第九、十监督小组督促学校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师生出行、校门管控等防控举措。

  流调溯源工作开展进度如何?风险区域人群核酸检测速度如何?重点人员隔离管控情况如何?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情况如何?杭州市萧山区纪委监委与区防指办、卫健局对接,全面掌握实时动态。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及时了解区卫健局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部署开展情况,区商务局落实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情况等,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

  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重点,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重点。杭州市上城区湖滨商圈人员众多,湖滨街道纪工委紧盯“一温两码”、口罩佩戴、日常消毒等重点环节,对酒吧、茶馆、密室游戏室等相对密闭场所开展监督检查。杭州、宁波、绍兴等地纪检监察机关还以视频检查、现场走访等形式,对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轮渡码头等交通枢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实时监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我们将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对监督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及时问责、曝光。”浙江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颜新文 见习记者 徐菱骏)

责任编辑:马江

组图丨非遗在校园 “双减”趣味浓
组图丨非遗在校园 “双减”趣味浓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绍兴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兴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