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高风险地区暂停线下艺术考级
2021-12-10 21:24:1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杭州12月10日电(记者俞菀)记者从10日召开的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12月5日以来,截至10日15时,浙江省宁波、绍兴和杭州三地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41例。目前三地已先后对部分区域实施公共活动限制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暂停线下艺术考级活动。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浙江省宁波市已暂时关停了影剧院、网吧、娱乐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等场所和演出活动。绍兴市暂时关停了网吧、娱乐场所(KTV、歌舞厅、游艺厅)、演出场所等。杭州市8个城区关停了KTV等场所,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影剧院、网吧等公共场所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50%。

  上述三地中高风险地区暂停线下艺术考级活动。其他地区严格执行“限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娱乐场所、演出场所、网吧、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和旅游场所严格落实好既有的限流规定。对进入文化和旅游场所的各类人员施行“三码联查”。

  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近期浙江承担的国家教育考试,如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统考、大学外语等级考试等,将努力做到“一考一方案”,分类研判和组考。

  对于封闭区内的考生,教育部门“送卷上门”,防疫部门安排监考;对于居家健康观察的考生,就近安排专门考场,“点对点”接送考生到指定考点;对处于日常健康监测期的考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允许考生单独前往考点,启用专门通道,在指定的备用考场参与考试。对于有省外活动轨迹或省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活动轨迹的考生,需要考生提供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参加考试。同时,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考点的管理,对封闭区域内的相关考试,通过临时增设或平移考点等方式解决。(完)

责任编辑:马江

组图丨非遗在校园 “双减”趣味浓
组图丨非遗在校园 “双减”趣味浓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绍兴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兴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