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引才 杭州打造人才管理服务新模式
2021-12-13 10:25:36 来源: 每日商报
图集

  为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助力杭州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和全球人才蓄水池,自2019年成立长三角人才云市场以来,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共举办高层次人才云聘会18场,为长三角节点城市的20万余家用人单位提供招聘服务,推出本科以上需求岗位242万个,应聘119万人次,网页总访问量920万人次。长三角人才云市场云聘会已成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引才的重要品牌,为长三角节点城市的企事业单位和高层次人才搭建了高能级的常态化对接平台,为推动长三角区域城市人才、产业优势互补,实现抱团协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据悉,长三角人才云市场立足杭州,面向长三角各省市,辐射全国各地。联动长三角各节点城市,共开展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暨长三角云聘会、长三角人才云市场高层次人才招聘大会、“新春纳才 杭向未来”长三角高层次人才云聘会、“杭向未来”国有企业专场云聘会、“杭向未来”数字经济类专场云聘会、“万朵浪花”杭州全球大学生实习计划、“双城记”杭州-宁波联合云聘会等各类专场云聘会10场,并按照“永不落幕”常态化网上高层次人才市场要求,开展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日常性云聘会63场。

  多年来,长三角人才云市场依托杭州人才网,联合智联招聘、青团社、支付宝校招、前程无忧、58同城、猎聘网等人力资源机构,形成合作机制,构建“1+N”平台招聘信息发布渠道。截至目前,长三角人才云市场共服务招聘单位55万余家次,推出需求岗位320万余个,线上投递简历230万余人次。同步开展校地合作,围绕信息共享、搭建平台、校园招聘、创业服务开展合作活动,例如华东政法大学专场招聘会等,以此加快专业人才引育,努力为杭州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提供人才保障。

  同时,与行业主管部门合作,开展各项专场招聘活动,精准把握行业招聘需求动向。开展数字经济类、农业类、生命健康类、金融类等各行业专场招聘活动,精准输送人才,为行业解决人才紧缺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长三角人才云市场还与教育部合作,将云聘会推送给全国3000余所高校4000多万名大学生,吸引集聚青年人才来杭创新创业。其中,“万朵浪花”杭州全球大学生实习计划,共有5000余家长三角乃至全国的知名企业、高校院所及重要平台企业发布20余万个实习岗位,合计21.6万人次大学生投递简历,达成初步实习意向1.97万人,助力大学生无感就业。针对重点行业的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还举办2020年、2021年长三角人才云市场高层次人才招聘大会,实现长三角节点城市全覆盖。

  

责任编辑:韩冰玉

杭州积极应对新冠疫情
杭州积极应对新冠疫情
全球拍天宫|天宫之约,跨越八年的仰望
全球拍天宫|天宫之约,跨越八年的仰望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丨赵巧娟:穿纱“巧匠”有“三巧”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丨赵巧娟:穿纱“巧匠”有“三巧”
组图丨非遗在校园 “双减”趣味浓
组图丨非遗在校园 “双减”趣味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