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驰援 绍兴各地生活物资急调上虞
2021-12-13 10:25:36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柯桥上虞、同心抗疫!”12日凌晨3时,绍兴市柯桥区赴上虞对口支援的12辆大货车完成集结,火速驰援上虞,“通过提前谋划对接,我们联系了世纪联华超市,从杭州紧急调拨15200份生活物资,每一份物资都包含蔬菜、肉和水果。”柯桥区商务局副局长徐建会说。

  12日早上6时10分,新昌县对口支援上虞首批12辆车共计15600份生活必需品到达道墟高速路口。

  连夜驰援,12日早上7时许,越城区、诸暨市、嵊州市筹集的34900份、13800份、12500份生活物资陆续到达集结点。

  “对口支援上虞6个乡镇(街道),要责任包干、落细落实。”12月11日,上虞对百官街道、曹娥街道实施封控,对东关街道、小越街道、梁湖街道、丰惠镇实施管控。关键时刻,绍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部署,在充分考虑疫情现状和物资缺口等情况下,统筹安排绍兴各县市(区)对口支援上虞。

  12月11日晚,绍兴各县市(区)紧急响应,迅速出台援助方案、迅速投入支援战场,积极筹集上虞6个乡镇(街道)的居民生活物资,齐心协力保障上虞人民的生活。

  按照部署,从12日开始,除上虞区自己支援百官街道外,越城区将支援曹娥街道,柯桥区支援东关街道,诸暨市支援小越街道,嵊州市支援梁湖街道,新昌县支援丰惠镇。

  “对口支援,帮我们减轻了物资储备和采购的压力。目前,我们已将百官街道47个村居、社区划分为110个区块,以区领导为组长统筹,片长负责包干,联村社组长具体负责,村社干部、小组长、社区楼道长共同组成基层网格,完善物资配送和保障体系,联系上虞区商务局、区供销总社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与保供工作,努力解决街道22.06万人口、83820户居民的生活问题。”人大百官街道工委主任方坚虹说。

  “我们还积极协调动员区内重点保供企业、大型餐饮企业,为企业、工地的员工配送生活必需品,做好送餐服务。”上虞区商务局总经济师汪连芳说。(记者 朱银燕)

  

责任编辑:韩冰玉

杭州积极应对新冠疫情
杭州积极应对新冠疫情
全球拍天宫|天宫之约,跨越八年的仰望
全球拍天宫|天宫之约,跨越八年的仰望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丨赵巧娟:穿纱“巧匠”有“三巧”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丨赵巧娟:穿纱“巧匠”有“三巧”
组图丨非遗在校园 “双减”趣味浓
组图丨非遗在校园 “双减”趣味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