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首例治愈患者19日出院
2021-12-20 11:26:08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19日下午,在宁波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接受治疗的7岁小女孩九儿(化名)治愈出院。这是宁波本轮疫情首例治愈患者。

  下午4时,戴着蓝色口罩、背着书包的九儿牵着护士姐姐的手,轻快地走出医院大门。临走前,九儿对着日夜照顾自己的医护人员用双手比了个爱心。

  据了解,九儿于12月7日晚入院,入院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持续咳嗽4天,但体温、生命体征都正常。经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和护理,目前已连续13天体温正常,无咳嗽咳痰,达到出院标准,于今日出院。

  在镇海本轮疫情中,九儿和爷爷、奶奶、弟弟一家四口感染,进入定点医院治疗。虽然身处隔离病房,但九儿在这里收获了很多关爱,医生、护士对她和弟弟特别照顾,每天给他们送好吃的水果、糕点、牛奶,还给他们买玩具。

  “我们不光关注九儿的健康,还关注她的学习。”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急性感染科主任郑南红介绍,九儿入院时带着书包,在身体情况恢复后,护士会给九儿布置作业,督促她背书、默写。

  据介绍,九儿出院后还将接受为期两周的隔离观察,然后再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仍是阴性的话,就可以恢复正常生活了。

  截至19日14时,宁波共收治74例确诊病例,收治病人中最小年龄为2岁,最大年龄80岁。目前所有病例病情均有好转。其中,此前通报的一例重型患者,经医务人员精心救治后,已经从确诊病例重型转为确诊病例普通型。(记者 王波 共享联盟宁波中心站 陈敏 通讯员 郑轲)

责任编辑:宋越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跟着卫星游宁波丨探寻宁波的红色记忆
跟着卫星游宁波丨探寻宁波的红色记忆
“浙”份温暖 背后总有“一个人”
“浙”份温暖 背后总有“一个人”
浙江上虞: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浙江上虞:全力保障物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