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强进口水果管控
2022-01-06 09:49:45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浙江疫情物防又有新动作。5日,浙江召开疫情防控进口水果物防工作视频调度会,发布关于加强进口水果管控的公告。公告对进口水果经营者、经营场所、买卖市场以及从业人员的疫情管控进行了详细规定,加强进口水果的闭环管理。

  根据公告要求,入浙落地第一站的经营者应查验每一批进口水果的检验检疫证明,进行核酸检测,开展预防性全面消毒,并将“三证”(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信息和进货数量信息准确录入“浙食链”系统。

  除此之外,加强了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密度。要求从事水果搬运的从业人员每7天做一次核酸检测;短期或临时从业人员,应当在每次工作任务结束后做一次核酸检测。低温季节(12月至次年2月)从事常温保存进口水果搬运等工作的人员也需每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公告还要求,经营者应严格执行进口水果专用通道(若是同一通道需要错开时间)进货、专库(区)存放、专(柜)区销售,并在经营场所明确标识“进口水果”。

  临近春节,浙江进口水果的消费需求增大。此前,省内多地进口水果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浙江面临进口水果保安全和保供应的双重压力。“从目前我省检出的阳性进口水果看,尽管是阳性,但是都属于低风险情形,请广大消费者不用过度担心。”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充分运用我省数字化改革成果,利用“浙食链”系统加强对进口水果的全链条闭环管控,避免搞一刀切和层层加码。(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市闻)

责任编辑:刘志媛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