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善烟草专卖局:调和“四色”织就高质量现代“农网”
2022-01-11 17:27:3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善县烟草专卖局把深化农网转型升级作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融入地方发展大局、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举措,调和“四色”织就高质量现代“农网”,为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村、共同富裕示范区添砖加瓦。

  加快理念升级,“思维底色”

  嘉善县烟草专卖局将“走在前列 作好示范”理念根植到农网提质升级的重点工作中组织成立农网先锋队,一方面,迅速开展实地摸排和潜力发掘,加强对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的调查研究,融合地方特色“量身定制”农网提升工作方案。另一方面,综合店面形象、经营能力、周边环境等因素,主动发掘农村客户潜在成长需求,建立农村客户帮扶档案,一对一经营辅导,积极引导农村客户转变经营理念。

  

  农网先锋队摸底农村市场实情和零售客户经营能力。张家欢摄

  推进农网转型,显“建设成色”

  嘉善县烟草专卖局完善标准化农村终端成长模式、验收考评模式,指导农网客户提升店面形象,积极推进农村普通终端向以“全商品扫码、全渠道进货、全方式支付、全店铺管理”为核心的“四全”数字化门店转型。组建农网诚信互助小组,开展农村示范零售终端集中观摩学习活动,为农网终端业态整体升级注入“发展一户、辐射一片”的良性动力,扩大农网现代终端覆盖面,织就靓丽现代化农网。

  

  营销人员指导农村零售户使用双屏收银机。支雯燕

  数字引领平台驱动,增“时代亮色”

  主动融入数字乡村、智慧乡村建设,嘉善县烟草专卖局农网先锋队的青年党员通过钉钉移动工作平台化身“小钉老师”,面向广大农村零售户开展“跟总书记学党史·相约直播间”主题党史钉钉云直播,以农村零售户听得懂、记得住、能受用的方式,让学史之风融入文化乡风,进一步凝聚农村终端力量,擦亮“精实·红船·先锋”党建品牌。

  

  

  青年党员面向农网零售户开展主题党史钉钉云直播。徐炜

  创意助力乡村振兴,添“资源特色”

  依托乡村地方特色文旅、产业、生态资源优势,因“村”制宜、因“店”制宜,打造以农村特色农副产品、乡村文化旅游文创产品为非烟销售亮点的网红农村终端。携手农村客户非遗传承人开展定制品牌和特色非遗的跨界组合营销活动,助力农网提盈增收。积极探索终端社区化运营,增设品吸区、文化墙、便民角等店堂场地,增加包裹代收、话费代充、防疫应急等增值服务,着力打造农村新型服务驿站,形成“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让农网建设更具温度。

  下阶段,嘉善县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全力打造高质量农网示范圈,结合“我与客户共成长”活动,向农网客户提供更多暖心服务,提升农村客户赢利水平,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农网建设“基层窗口”,充分展现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刘子威)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