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控则控、宜参则参 杭萧钢构收购两家参股公司
2022-01-14 10:53:0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2021年3月26日晚间,杭萧钢构发布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显示,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赣州华强杭萧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并对其增资的议案》和《关于收购丽水龙都杭萧钢构有限公司的股权并对其增资的议案》。

  交易完成后,杭萧钢构将持有赣州华强杭萧51%的股权和丽水龙都杭萧60%的股权,赣州华强杭萧及丽水龙都杭萧都将成为杭萧钢构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并拟更名为杭萧钢构(于都)有限公司及杭萧钢构(丽水)有限公司。

  据悉,赣州华强杭萧和丽水龙都杭萧此前都是杭萧钢构战略合作的参股公司,主营业务均为钢结构工程的设计、制作、安装及其他配套工程。截至2020年底,杭萧钢构已将钢管束组合结构住宅体系分享给了百余家战略合作伙伴,已有101家战略合作公司完成工商设立手续并取得营业执照,76家已完成厂房建设或改造,其中72家已顺利投产。2020年度已投产的合作公司钢结构项目(含厂房、公建、住宅等)开工面积为858.92万平方米。

  “坚持顶层设计,注重战略引领。在夯实钢结构主业的基础之上,实现从制造施工到资源输出到集成服务的战略路线,用‘宜控则控、宜参则参’的模式走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之路。”杭萧钢构战略合作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目前,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公司根据市场需求,收购两家参股公司,努力建设优质产能,继续加强技术研发,全方位提高公司整体竞争力。”

  随着装配式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和新基建投资的布局推动,钢结构市场需求有望进入持续高增长通道。

  杭萧钢构作为钢结构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把握历史机遇,不断推动技术创新、提升组织效率、加快产能建设。20213月24日,杭萧钢构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通过非公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杭萧钢构将新建钢结构及建筑围护产品智能化生产线,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应用领域新增45万吨钢结构产品和250万平方米围护产品的生产能力,有利于杭萧钢构抢占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发展的市场先机。同时,非公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智能制造作为促进杭萧钢构技术进步和提升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带动杭萧钢构从粗放型、规模化向精细化、标准化转型。

  近年来,杭萧钢构为了满足业务发展的产能需求,从发展战略合作到收购参股公司,每一步都迈得坚实有力。扩大产能的同时,杭萧钢构也深耕智能制造,试行机器人作业,实现复杂生产工序的数字化操作,利用BIM、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手段,研发一站式智能制造信息管理系统,贯通钢结构生产数据链,实现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提升钢结构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陶冶)

  

责任编辑:刘志媛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