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书写动人故事 省两会“代表通道”5位代表回答记者提问
2022-01-20 10:03:35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省两会“代表通道”昨日开启,5位代表回答记者提问 在新时代书写动人故事

  一条红毯、一只话筒,通往民心、道出民意。19日上午8时许,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前,“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如约而至。5位来自不同地域、不同工作领域的省人大代表走上通道,就政府工作报告和大家关心的话题,接受记者提问。这是自2020年以来,省两会第三次开启“代表通道”。

  今年即将举行的亚运会是两会上的热点。第一位出场的省人大代表、杭州市财政局局长谢建华热情洋溢地说,亚运会筹办工作已进入综合集成、冲刺准备的关键阶段,高品质建成了“亚运三馆三村”等重大工程,6月底前所有场馆将具备赛事使用条件。

  山区26县的发展是社会关注的焦点。省人大代表、江山市委书记朱素芳介绍,山区县实现共同富裕,要依托产业支撑,江山围绕智能家居、消防应急和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正在探索一条产业自强之路。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省人大代表、温州市少年艺术学校艺术总监应真说,她在履职过程中亲眼见证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实践,“我所在的五马街道代表联络站的人大代表经常走家入户,到基层一线开展蹲点调研,联络站已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会客厅’”。

  在回答本报记者“如何推进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这一问题时,省人大代表、海宁市周王庙镇博儒桥村党委书记吴清江感慨地说,博儒桥村从一个年集体经济收入不到万元的村庄,发展成为年收入超千万元的全国文明村,走出了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我们要结合未来乡村试点建设,打造集美丽乡村、共富乡村等为一体的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吴清江代表说。

  最后一位出场的是省人大代表、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朱恒毅。他介绍,人大运用数字化手段,创新打造多跨协同的法治政府监督系统,使复杂集成的专项监督变成了可看、可评、可执行的应用场景,大力推进传统监督方式的变革重塑。

  汇民意、聚民智、惠民生……近半个小时的“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分享的是每一位代表在新时代书写的动人故事,背后则浓缩着浙江发展的万千气象,以及浙江人的奋斗精神。(记者 金梁 黄珍珍)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