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量陡增,杭州部分医院提供24小时服务
2022-01-28 10:11:13 来源: 杭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检测量陡增,杭州部分医院提供24小时服务 预约核酸检测怎样最省时? 多久出结果?记者现场探访

  临近春节,不少人归心似箭,随着疫情防控升级、行程卡带星,一些地区要求从杭州返乡者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两天,杭城各大医院要求核酸检测的人数创新高。

  怎样做核酸最省时?报告多久出结果?医院核酸检测服务时间有变化吗?昨天,记者探访杭城部分医院核酸检测点。

  入院核酸检测人数持续增加

  “这两天做核酸检测的人数猛增。昨天白天,我们医院核酸检测点检测量总计5000多人次,今天一上午就有3000多人次。”昨天下午,市一医院急诊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医院党员志愿者已全部出动,各病区护理人员响应支援。

  杭师大附院的核酸检测量也创下新高,前天8000多人次,昨天人次破万。记者在医院南大门看到,不少市民掏出手机,按照展板上的提示进行核酸检测在线预约。“我们提倡‘在线预约—支付—采样—离院’,如不能在线支付,可在现场结算机付费。”杭师大附院相关负责人提醒,只做核酸检测者不收取挂号费。如果是红黄码人群,需要到发热门诊挂号,排查流行病学史,再进行核酸检测。

  由于这两天检测数量激增,预计各大医院出具报告时间可能延迟,希望市民耐心等待。

  不少医院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

  这几天,为满足市民“愿检尽检”需求,浙大邵逸夫医院、浙江医院三墩院区、省人民医院、省立同德医院、省中医院、浙中医大二院、市一医院、杭师大附院、市中医院丁桥院区、市红会医院、市九医院、浙大二院临平院区等部分在杭医院,对外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

  除成年人外,这两天还有不少儿童需要入院进行核酸检测。市儿童医院提醒,由于该医院为儿童专科医院,场地有限,在支援核酸检测一线的同时,人员相对紧缺,院内核酸检测点开放时间为8点—20点30分,如有孩子需要晚上检测,千万别跑空了。

  目前,除在各大医院微信公众号上预约核酸检测外,市民还可以通过支付宝预约:在健康码页面下方,选择“核酸检测预约”—选择检测医院—选择预约人员——填写基本信息,即可完成预约。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做核酸检测前两个小时应尽量避免进食。采样前30分钟做到不喝水及饮料、不吸烟、不喝酒、不咀嚼口香糖等。临检时要减少吞咽动作,不做清嗓子,例如咳痰、吐痰等动作。(记者 柴悦颖 柯静)

责任编辑:张灵

小候鸟与摄影师的寒冬之约
小候鸟与摄影师的寒冬之约
浙江长兴:齐心圆 迎新年
浙江长兴:齐心圆 迎新年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