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防控进入攻坚阶段 尽快实现社区清零
2022-01-31 10:22:16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情况 防控进入攻坚阶段 尽快实现社区清零

  30日下午,杭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四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杭州本轮疫情截至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已达64例,其中29日一天新增确诊19例,30日零时至13时新增确诊5例。64例中,分布在滨江区32例、萧山区14例、富阳区13例、上城区2例、拱墅区2例、西湖区1例。数据上看,相对比较集中在滨江、富阳、萧山。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杭州按照尽快实现社区清零的目标,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既有的首席流调员制度和一人一专班流调机制,先后围绕滨江区的慧而特公司、银杏汇、吉利园区,富阳区的进口母婴生活馆,萧山区的湘湖婚礼等为重点,做好密接、次密接和风险人员的排查工作。对已经离开杭州的人员,及时向目的地发送协查函。

  目前,全市共划定63个“三区”,其中封控区10平方公里、1万人;管控区45平方公里、约14万人;防范区360平方公里、27.8万人。“三区”面积共415.6平方公里,人口共42.76万人。同时,对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和“五同”人员实行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对风险特别高的小区,如滨江区长江小区实行整个小区转运隔离。截至目前,集中隔离人员超过3万人。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应旭旻介绍,杭州已进入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目前全市共设置663个采样点,安排了9610名采样人员到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工作。为满足愿检尽检人员的核酸检测的需求,尤其是橙码人员的核酸检测的需求,杭州还在公共场所设置了多个临时和移动采样车。“杭州市已建成4个大型气膜核酸检测实验室,增设了21辆移动核酸检测车,完全能够满足杭州市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需要。”应旭旻说。

  下一步,杭州将围绕重要风险点继续做好流调排查、“三区”划定、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工作,并落实好封控区和隔离点生活服务和物资保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记者 王逸群 叶怡霖)

责任编辑:宋越

小候鸟与摄影师的寒冬之约
小候鸟与摄影师的寒冬之约
浙江长兴:齐心圆 迎新年
浙江长兴:齐心圆 迎新年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