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进“公安大脑”建设 实现“整体智治、协同高效”
2022-02-09 10:23:18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8日,记者从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上获悉,浙江公安将把“公安大脑”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推进,全面构建基于新技术的智慧公安新机制、现代警务新体系,实现“整体智治、协同高效”。

  2021年,浙江公安狠抓防风险、抗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在大战大考中诠释了对党绝对忠诚,确保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为开启浙江公安工作新征程迈出了坚实一步。

  新的一年,面对各类重大任务,浙江公安将持续发力。“公安大脑”建设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重要载体,也是公安执行重大任务、打赢各类攻坚战的有力支撑。“公安大脑”建设聚焦“技术、机制、体制”三轮驱动,浙江公安将打造一体化、智能化的“浙警智治”平台,深入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改革和市、县公安机关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聚焦体系重塑,健全“处突、打击、治理、服务、保障”五大板块警务运行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公安大脑”建设,尽快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张范 陈谊)

  

责任编辑:韩冰玉

小候鸟与摄影师的寒冬之约
小候鸟与摄影师的寒冬之约
浙江长兴:齐心圆 迎新年
浙江长兴:齐心圆 迎新年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