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富阳区烟草专卖局:数智点亮银龄 让老干部智享数字化生活
2022-03-01 19:07:23 来源: 杭州市富阳区烟草专卖局
图集

  老干部活动通知由“有线”转为“无线”、带领老干部参观数字科技体验馆、为老干部献上“数智生活”手册……这些对富阳烟草老干部来说的新鲜事儿,都是杭州市富阳区烟草专卖局带领老干部走近数字化成果,共享新时代数智生活的新尝试。

  富阳烟草以老干部晚年生活的“痛点”为切入,将数字化服务、数智化体验呈现到老干部面前,架起一座助力老干部跨越数字鸿沟的桥梁,不断点亮老干部的幸福晚年。

  交流智能化:沟通交流一屏掌控

  “收到,我参加!”,在“富阳烟草老干部”的微信群中,富阳烟草老干部工作者周荃刚刚发布了一个老干部活动通知,便收到了纷至沓来的微信回复,这是近两年来富阳烟草在老干部沟通交流工作中的新突破,将通知第一时间发布到老干部微信群中,破解了从前单一电话通知导致的滞后性和局限性,也便于老干部及时与老干部工作者沟通问题、寻求帮助,形成了“线上沟通为主”“电话+走访为辅”的老干部交流方式。

  “从前电话通知的时候,每次都需要拿纸笔进行记录,现在好了,不记得的时候看看微信群,或者直接微信问问小周,很方便,我们老干部也想要跟上时代,学学年轻人的沟通方式。”富阳烟草老干部董阿姨如是说。

  体验大数据:数字科技一眼尽享

  在富阳区“富春山居数字诗路文化体验馆”内,富阳烟草办公室副主任蒋维正忙着陪老干部参观各个科技产品,并协助老干部们参加馆内各项数据体验项目。

  在这个杭州首个数字诗路文化体验馆里,老干部们能近距离观摩到当下流行的3D全息投影、VR、大数据等科学技术,并亲身体验如AI视频制作、AI互动等黑科技项目,带来了文化与科技兼备的全新体验。

  纵享数智生活:操作指南一翻即达

  “赵阿姨,刚刚教你的抖音拍摄办法如果下次不记得了,可以翻翻这本‘数智生活’使用手册的‘抖音操作步骤’,你看,在276页。”富阳烟草办公室施渊利用老干部活动的间隙,在给老干部讲解“数智生活”操作手册的使用办法。这本厚达376页的智能技术操作手册,富阳烟草从富阳区老干部局处获取后便立即分发给了老干部,该手册介绍了近年来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相关成果、智能手机常用APP的详细使用图解,囊括了健康码申领、网上订票、预约挂号、网上订餐等数智化时代下老干部生活的方方面面,为老干部献上了一份数智化大餐。

  “现在年轻人喜欢的‘抖音’,我们几个老姐妹也安排上,这本手册把步骤讲得很清楚,字大、图也大,太有用了。”富阳烟草老干部叶阿姨捧着“数智生活”操作手册笑着说。

  桑榆盼金辉,数智新生活。接下来,富阳烟草将持续探索数字化改革背景下老干部的所需、所想,以数智化服务方式为纽带,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责任编辑:刘志媛

新春走基层丨我们“浙”样迎元宵
新春走基层丨我们“浙”样迎元宵
新春走基层丨开工“浙”一周 “忙”出幸福感
新春走基层丨开工“浙”一周 “忙”出幸福感
藏不住了!整个朋友圈都知道杭州下雪了!
藏不住了!整个朋友圈都知道杭州下雪了!
小候鸟与摄影师的寒冬之约
小候鸟与摄影师的寒冬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