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世界冠军摇篮”将变身全民健身中心
2022-03-18 07:55:3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杭州3月17日电(记者夏亮)罗雪娟、叶诗文、汪顺、周苏红从这里出发,最终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17日,在原浙江省体工一大队旧址上,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正式动工兴建,昔日“世界冠军摇篮”也将完成从精英体育到全民体育的华丽转变。

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效果图。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杭州市中心繁华的武林门商圈,投资23亿元、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预计2025年底前建成并面向公众开放。中心涵盖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网球等二十多项全民健身项目服务,仅足、篮、排球等大型室内活动中心场地就超过25片,提供体育锻炼、科学指导、康复训练等一条龙服务。建成后,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将秉承公益属性,预计每年服务锻炼群众将超过300万人次。

  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汪顺说,这里曾是自己“奥运梦开始的地方”。“从原来培养优秀运动员,到即将服务大众的全民健身中心,这种转变就是体育‘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最好的体现。”他说,希望建成后有更多市民参与全民健身、共享美好生活。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介绍,在亚运会将到来之际,开工建设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具体实践 ,同时也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健身难”问题、促进全民健身生活化的有力举措。

  “杭州亚运会的举办,对全民健身、健康意识等都将起到积极引领作用。省全民健身中心的兴建,将加速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也是我省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生动实践,实现全民健身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人群共享。”郑瑶说。

责任编辑:宋越

用上特效药,“海绵宝贝”重获“掌控”人生的希望
用上特效药,“海绵宝贝”重获“掌控”人生的希望
50万只中华绒螯蟹投放兰江
50万只中华绒螯蟹投放兰江
新春走基层丨我们“浙”样迎元宵
新春走基层丨我们“浙”样迎元宵
新春走基层丨开工“浙”一周 “忙”出幸福感
新春走基层丨开工“浙”一周 “忙”出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