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众为烈士墓碑描红:不会因疫情而停止缅怀
2022-04-04 10:15: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集

  又是一年清明时,烈士陵园寄哀思。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4月2日,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温岭市慈善义工代烈属和社会各界人士开展祭扫活动。

  2日10时,在温岭市烈士陵园,志愿者们神情庄重肃穆,向英烈们默哀、敬礼。温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庄重地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烈士鞠躬。随后,志愿者们每人手里拿着一朵菊花缓缓走上台阶,向英烈们献上手中的鲜花,表达深深的敬意和缅怀之情。

  最后,志愿者们一手端着盛有红色油漆的小盒子,一手拿着小毛笔,来到墓碑前庄严地描红,他们一笔一画用心描红、用情刻写。

  “一座墓碑代表一位英雄,一排排墓碑串起一个个英雄故事,描红是绿色祭扫和学习党史一种很好的方式,更是对红色精神的一份传承。”温岭市慈善义工协会会长王文军说,通过这样方式能让人更好地铭记历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要弘扬革命先辈英勇不屈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发展尽自己绵薄之力。

  “你们的英名永垂不朽,你们的精神万古长青,向你们致敬!”“革命先烈用献血谱写了伟大的人生,你们的事迹激励着后人努力奋斗。”在烈士纪念碑旁的常青树上,志愿者们将自己的心声和寄语写在红色纸条上,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景仰。

  “我们不会因为疫情停止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希望以这种‘代祭扫’的方式铭记英烈们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温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褒扬科负责人林琴表示,希望大家要铭记英雄,更要歌颂他们。

  为了全面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温岭市烈士陵园实行临时性关闭,倡导鼓励网上祭扫,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心。据悉,从3月初到4月2日已有将近9.2万人次通过“云祭扫”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意。

  同时,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和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中华英烈网开设“清明祭英烈”专栏,鼓励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通过“云祭祀”寄托哀思、致敬缅怀。(范宇斌 郑灵芝)

责任编辑:马江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