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急难愁盼” 加大服务保障 浙江省总工会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2022-04-07 07:55:44 来源: 工人日报
图集

  浙江省总工会近日发出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浙工惠——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聚焦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保障力度,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浙江省总工会制定工作目标时要求各级工会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为抓手,落实走访慰问、困难帮扶、就业服务、站点建设、普惠服务等各项关爱服务措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推动形成一批更能体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度的服务举措;积极营造全社会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举措具体化、任务清单化,是本次活动的鲜明特点。按照行动部署,浙江工会重点落实五项工作举措。一是广泛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走访慰问行动,全省各级工会全年走访慰问新就业群体不少于10万人次。二是精准实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扶救助行动,力争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全年参保人次超过10万。三是大力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服务行动,全年为不少于10万人次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就业服务。四是积极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全年免费培训以“八大群体”为主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少于1万人次;全域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行动,全省计划新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500个;切实提升站点服务效能,全年拟选树100个省级“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五是常态化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普惠服务行动,全年各级工会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的人数不少于5000人,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免费体检的人数不少于5000人。

  浙江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协调,注重工作实效,加强宣传引导,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和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良好氛围。(记者邹倜然)

责任编辑:马江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