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攻坚”专项巡察启动
2022-04-08 07:52:42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图集

  第19届亚运会将于今年9月10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开幕。日前,杭州市召开“亚运攻坚”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对十三届市委第一轮“亚运攻坚”专项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记者了解到,“亚运攻坚”专项巡察是杭州市今年首轮专项巡察,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开展。市本级层面,安排4个巡察组对32个市直单位(含市属国有企业)开展专项巡察;区县(市)层面,授权13个区县(市)党委巡察机构同步开展专项巡察;同时,安排1个巡察组对各区县(市)落实亚运筹办工作开展“巡回式”专项巡察,并负责指导各区县(市)党委巡察组开展专项巡察。

  据介绍,此次专项巡察目标任务将紧盯“巡”的重点,提升“察”的实效,体现“专”的特色,突出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方法、强化协同联动,对全市亚运筹办工作开展一次全面政治体检,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推动亚运筹办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

  在协助市委开展专项巡察的同时,杭州市纪委监委于近期出台《关于2022年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运行保障监督工作方案》,重点聚焦关于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区县(市)和相关单位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情况,落实市运行保障指挥部的各项工作任务情况,亚运会和亚残运会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大宗物资采购、重要人事任免等,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同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记者 陈昊)

责任编辑:马江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