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启幕
2022-05-07 11:00:20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下称《条例》)自5月1日起施行。为在全省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5月6日,浙江省全面启动《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条例》总结了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条例》发布后,浙江省各地各部门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条例》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等工作。5月6日当天,省、市、县、乡四级同时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并全天开展集中大接访、集中接听群众来电、集中网上信访答疑、集中咨询解读。集中宣传月期间,全省各地将组织开展主题培训、微视频征集、主题征文、知识有奖竞赛等活动,各地各部门还将借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通过开设专栏、在线访谈等方式,组织开展既有深度又灵活生动的宣传活动,推动《条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据悉,浙江省将紧抓《条例》实施的各个环节加强督导,围绕建立长效机制,构建大信访格局,建立信访新秩序,优化信访生态,开展《条例》贯彻实施大检查,并将各地各部门学习、培训、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纳入党委督导检查内容。(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张一帆)

责任编辑:宋越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