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县烟草局:花开春已深 学习正当时
2022-05-09 17:37:27 来源: 杭州烟草
图集

  今年以来,桐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学好用好“学习强国”APP为引领,推进党内学习教育沉下去,让学习成效活起来,在打造学习型组织的道路上一路前行。2022年4月,该局分公司机关党总支被评为杭州市“学习强国·学习组织之星”荣誉称号。

  上好理论学习的每日必修课

  “老黄同志,本周你的‘学习强国’进度偏慢,要注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啊。”在该局三支部的党员一对一谈话现场,党建管理员余荣辉正针对党员学习情况进行提醒。自“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桐庐烟草始终将其作为组织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平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坚持将“学习强国”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每日必修课,以日常监督促习惯养成,党总支通过每月随机抽查、公开晒单,加强对党员的学情监督,确保53名党员学习每日覆盖面、每月达标率都保持100%。2021年全年,机关党总支的全体党员,每人日均学习得分达到45.18分。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其中学习总分一直雄踞榜首、遥遥领先的,正是该局(分公司)党组书记、纪检组长。通过党员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带动起了全员自觉、对标赶超学的好学风,逐渐“组织盯着学”到我要记得学”意识转变

  除党员队伍外,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青年也是该局(分公司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关注对象,提升青年的政治理论水平,拓展成长平台、张扬青春风采,引导他们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在杭州烟草系统举办的第一、第二届学习强国挑战赛中,该局机关党总支的两名代表选手先后在挑战答题环节获得“挑战达人”荣誉称号。在2019年以来桐庐团县委组织的党团知识竞赛中,桐庐烟草代表队连续多年名列前茅,现在已经成为全县党团知识竞赛项目的“传统强队”

  

  2022年桐庐县党团知识竞赛中桐庐烟草代表队的微团课展示现场

  固定党内政治生活的“第一议题

  政治立场的坚定离不开理论学习的滋养。2021年起该局在各级党组织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创造性执行“第一议题”制度,突出政治建设,提升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至今形成了固机制,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桐庐烟草“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第一议题环节。

  “坚持深化第一议题制度一方面是为了推进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里做、往心里走、往实处抓,另一方面,更是通过感悟思想伟力、牢记‘国之大者确保我们基层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偏、信心不减、目标不变、干劲不送的重要政治保障。”党组书记邵茗雁介绍道

  彰显阵地建设的独特韵味

  提升党内学习教育成效,离不开场所阵地发挥的重要作用。在阵地建设上,该局(分公司)通过“内提质+外延展”双向发力建设基层味浓、特色鲜明的宣教阵地。

  在内部办公场所建设了机关党建文化长廊,总结提炼烟草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展示党建文化建设成果,打造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知名的党建教育线下阵地,先后迎来十余批、上百人次的行业内外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者前来参观交流,评为全县首批红色教育点、十佳党建示范阵地。

  

  来访者桐庐烟草党建文化长廊参观交流。

  在外延,该局在辖区的党员卷烟零售户店堂中建设了一批“香溢红色驿站”,延展党内学习教育的触角,与零售户共学党史、开展“行走的党课”、布置“红色图书角”、“红色电影咖”等一系列特色载体有效提升了理论学习的成效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化学习常态机制,搭建立体学习矩阵,推进党业深度融合,在夯实基层党建中做出有益探索。”邵茗雁说。郭夕林

 

责任编辑:韩冰玉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