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7万余考生参加专升本考试
2022-05-15 10:55:28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我省7万余考生参加专升本考试 分类施策安排考点 设置58个隔离考场

  5月14日,浙江7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参加2022年浙江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双安全,省教育考试院周密制定了专升本考试防疫工作方案和一类一策表,半个多月以来组织专门人员动态排摸考生情况,并根据考生健康状况分类施策安排考点考场。

  本着“应考尽考”的原则,除普通考场外,全省共设置58个隔离考场。处于居家健康观察期的考生(含封控区和管控区)、集中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经各级教育考试机构协调卫生健康部门后,统一在隔离酒店等隔离场所参加考试。

  杭州市共有24名考生在17个隔离考点参加考试。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许若敏介绍,针对考生健康状况,教育部门主动对接卫生防疫等部门,按照标准化考场要求设置隔离考场,加强现场监考力量,考试期间全程录像,视频信号接入省教育考试指挥系统,确保公平公正。

  每个隔离考点装备有监控、对讲机、插线板、消毒灯,考完后试卷也按严格步骤装袋密封。

  而在普通考点,疫情防控也有严格要求,为4种不同类型考生(校内、本市校外、省内异地、省外返回)分楼或分层设立考场和进出通道。考生进入考点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处于日常健康监测期(含防范区)的考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入考点(包括考试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从目前各地考点反馈情况看,我省本次专升本考试平稳顺利结束。(记者 姜晓蓉)

  

责任编辑:韩冰玉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