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收官 致敬航天精神展现王牌力量
2022-05-16 17:20:3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60多年来,在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进程中,向着航天强国的奋进征程中,一代又一代航天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近日,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收官,邀请我国首批航天员之一的赵传东作为行业王牌,致敬航天精神。

  “行业王牌”赵传东作为我国首批航天员中的一员,在节目中他带领嘉宾们通过环节设置一起感受了航天员的日常生活,也分享了训练中的故事。赵传东提到,在艰难的转椅训练项目中,航天员不舒服时可以随时按下手边的暂停键,可这几十年来,从未有一人按下过这个按钮。他们坚忍不拔的精神代代传承,“两弹一星”精神更是凝结成一种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增强着中国人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自信。

  回顾《王牌对王牌》整季节目可以看到,航天员、文化学者、著名作家、艺术家、武术指导……节目邀请了来自不同领域的行业王牌,通过这种方式展现各个行业的风采,也致敬了每一个在各自岗位上闪闪发光的普通人。

  凭借专业技能成为杭州市D类人才的快递小哥,精心打磨作品推动动画产业前进的动画导演,致力于反诈宣传并起到良好效果的反诈宣传员……这些平凡但又不平凡的人们在各自的领域里发光发热,成为社会发展进步的中流砥柱,肩负着这个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

  据悉,本季《王牌对王牌》从人民群众的需求出发,打造出具有国民性和社会性的文艺作品,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履行了作为文艺作品的社会责任。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