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催热甜蜜商机 “浪漫经济”推动宁波消费市场升温
2022-05-20 07:40:23 来源: 宁波日报
图集

图为和义大道购物中心针对本次“520”推出的鲜花礼盒。(和义大道购物中心供图)

  “520”因谐音“我爱你”,被年轻人称之为“表白日”。细心的市民可以发现,这几天,在宁波各大商圈,红玫瑰开始出没,爱心元素处处可见,商家“以爱为名”竞相推出消费新场景和促销新模式,“浪漫经济”提前热起来。

  “和上月相比,这两天来店内询问钻戒和对戒的情侣增加了五成,询问的目的性也很强,不少情侣还是专门从台州、宁海等地赶过来的。”昨天中午11点,记者来到莱绅通灵天一广场旗舰店,销售人员王芳正在摆放“520”限定的真心礼盒,店门口的白色婚纱引人注目。她告诉记者,今年“520”,莱绅通灵结合婚庆,为新人们提供个性化定制,尤其在5月20日当天,店员会沿路发放气球花,并帮助购买钻戒的男士布置求婚现场。

  主打婚庆主题的不止莱绅通灵。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老凤祥银楼宁波总店除上新婚嫁系列产品外,直接亮出大折扣。其中,黄金、铂金等素金类饰品每克优惠20元,金牌和金条同样每克优惠20元,18K素金饰品打8折。

  市民黄先生就是被促销活动吸引来的:“本来想等金价下来些再买,没想到现在就有折扣,就带着未婚妻过来选款式了。”

  欧文西点酷购店推出的“520”活动要亲民得多。“这次我们推出的‘用心爱你’蛋糕专为情侣表白设计。蛋糕是爱心形状,中间挖空,可以放置戒指盒。市民若现在预定,5月20日当天还能领取一支玫瑰花。”店长庞女士告诉记者,市民对此很买账,自18日开放预订到19日中午11点半,店内的预订额已完成一半。

  宁波各大商圈也铆足了劲开展创意营销。天一·和义商圈打造“在天一,遇见爱”的“520”消费购物节,通过礼物推荐、推出浪漫套餐、发放消费券、推出品牌折扣等方式调动市民消费积极性;鄞州宝龙广场推出“520”爱的抱抱美陈快闪、72小时偷心计划以及网红之夜活动,让这个“520”快乐开场;宁波万象城将举办摩天轮MIXC LOVE集体婚礼,52对新人会在摩天轮下开启幸福旅途……

  “‘浪漫经济’是节日经济的一类,是人们日益渴求精神生活富足的直观反映。”宁波商务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江玉兵认为,疫情之下,“浪漫经济”有望推动宁波消费市场回暖升温。(记 者 孙佳丽 实习生 肖阳 通讯员 王剑波)

责任编辑:张灵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