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老龄协联合北京联慈向全省社区养老院捐赠1500台净水器
2022-05-20 17:18:2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5月20日,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通过浙江省老龄产业协会向全省1500家社区养老院捐赠1500台净水器,总价值700多万元。并在会上发布了在浙江全面落地“四育工程”的信息。

  浙江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孟军介绍,为了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浙有善育”体系建设,省老龄协引入北京联慈“四育工程”公益项目,联合杭州市健康促进协会,在杭州地区广泛开展“一老一小”健康服务暨“四育工程”进社区活动,旨在推进健康教育,开设“社区健康科技大讲堂”,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社区进行健康科普知识传播,并为社区群众尤其是老年人与妇女儿童开展免费体检服务,免费体验保健设备和产品。比如这次落地的“阳光普D”项目,就是向老年人捐助维生素D,增加老年人身体的钙含量,增强老龄人口体质增加老年人的免疫力,使老人能健康长寿。

  “净水到家”公益项目,主要是向人们推广“安全饮水,纯净到家”的健康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水是人类生活必不可少的生命元素,饮用不洁净水引起多种疾病我们通过免费赠送净水器和派人上门安装和换芯服务,解决老人生活不便的痛点,让他们一年四季可以喝上洁净的水。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次是“净到家”公益项目在浙江首期捐赠。北京联慈基金会计划最先由老人享受这一爱心福利,然后逐步加大在浙江的捐赠力度,向其它社会福利机构如孤儿院、特殊学校、医院进行捐助。据称,项目今后还将逐步面向社会群众开放申领。

  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薛斌介绍,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已有20年健康扶贫历程,由“中国健康扶贫工程”组委会转化而来,一直致力于用公益慈善促进人口健康的事业。

  基金会推出了包含“精卵子优化储存”“辅助生殖”“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筛查”“婴幼儿营养改善”“UU公益助学与关爱女童生理健康”及“青少年心理疾病筛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等在内的涉及“孕”“生”“养”“育”的“四育工程”。这一系列公益项目都是围绕人口发展和全民健康的公益健康项目,与浙江省委省政府推出的“浙有善育”体系建设不谋而合。薛斌表示,三大基金会通过自身的优势和努力,动员全社会的资金、资源与力量,为浙江省的“善育”工程赋能,添砖加瓦

  启动会上,还对各地参会的驻地负责同志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张灵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