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开展“数字时代的计量”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
2022-05-20 17:50:0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绍兴市开展了以“数字时代的计量”为主题的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通过血压计、人体秤等日常家用计量器校准与检查,健康领域诚信计量自我承诺,计量服务进社区、进高校,健康计量科普宣传,“智慧计量”主题讲座等相关活动,不断扩大计量宣传普及面和覆盖率,推动计量工作守护群众健康,惠及广大市民。

  当天上午,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在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学计量·惠生活”系列活动。一堂题为“智慧计量”的计量科普课让同学们惊叹不已,人工智能时代的计量运用深深吸引住了同学们,也让大学生们第一次这么近距离了解到计量和检测的神奇,有近千人在线收看了该课程。

  同日,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能检院以服务进社区的形式,为社区居民们在家门口提供免费的血压计、人体秤校准,视力检测、验光、眼睛清洗,珠宝检测等公益服务,发放了计量宣传资料,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

  在绍兴市质检院,市市场监管局聚焦电动汽车充电桩这一社会热点,邀请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天际汽车公司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运营单位、生产厂商及市民代表参观该院浙江省电动汽车充电桩强制检定主导实验室、充电设施,并举办充电桩全流程运营建设技术论坛,通过论坛向社会科普新能源汽车选型、使用及安全节能相关情况,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增强广大市民朋友的计量意识,不断扩大计量宣传的普及面,让大家关注计量在守护人民健康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陈栋 楼扬波)

责任编辑:张灵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