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即将出炉
2022-06-01 17:08:54 来源: 浙银租赁
图集

  5月30日,浙江浙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银租赁”)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布公告,将于6月2日簿记发行全国首单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发行规模14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向货车车主及相关货运物流企业提供延期还本付息、续做、新增投放等金融支持,帮助其渡过难关,中信证券担任本期债券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浙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在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下,浙银租赁积极有序开展对疫情影响还本付息困难的货车车主和相关物流企业开展金融支持和帮扶工作。其中,针对货运物流客户的短期经营困局和扩大运力需求,浙银租赁主动出台金融服务“组合拳”,发挥租赁产融结合、机制灵活等特色以及公司在物流货运板块的专业化服务优势,主动为受疫情冲击的货运物流客户提供阶段性帮扶。

  根据5月30日公告的发行文件,浙银租赁2022年金融债券(货运物流主题)发行规模为14亿元,期限为3年,主体和债项评级均为AAA,簿记发行日期为6月2日,募集资金将用于向货车车主及相关货运物流企业提供延期还本付息、续做、新增投放等金融支持,由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浙银租赁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破冰试水“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为金融机构在市场化法制化原则下支持货运物流、全力保障民生供给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式。此次首单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的成功面世,是金融机构用金融力量支援抗疫大局,在决胜抗疫中体现金融担当的鲜活案例和生动体现。

  据了解,浙江浙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浙商银行联合浙江省金控、舟山海投发起设立的全国性非银行金融机构。该公司通过实施专业化转型,在现代农牧、海洋经济、货运物流等领域形成了较强的特色竞争力,连续多年被评为“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刘媛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