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组织部出台组织工作服务保障稳经济十大举措
2022-06-03 10:38:58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省委组织部出台组织工作服务保障稳经济十大举措 推动各级干部下沉一线驻点服务

  近日,省委组织部下发专门通知,出台组织工作服务保障扎实稳住经济十大举措。

  据悉,省委组织部将聚焦提升领导干部稳经济能力,开展系列专题培训。深入实施“浙里共富善治”能力提升工程,依托“浙里干部之家”“浙里学习”“公务员云讲堂”等平台,邀请经济领域专家学者和相关职能部门政策制定者开展专题辅导解读,加强攻坚克难案例挖掘推送,及时转化为教学案例,供各级干部学习借鉴。

  实施“万名干部助万企”,推动各级干部下沉一线驻点服务。组织部门将会同经信等部门深化完善驻企服务员机制,精准选派政治素质好、担当意识强、熟悉经济工作的优秀干部担任驻企服务员,推动各级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驻企服务。完善“一企一诉求一协调”机制,发挥驻企服务员桥梁纽带作用,精准高效、直达快享落实惠企政策。

  省委组织部明确,要更好发挥两新党组织在企业稳投资稳发展稳人心中的实质作用。深入开展“强引领、优服务、争先进”行动,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党建,推动上下游企业、配套企业共同解决实际问题。指导省级行业党组织选派律师、会计师、税务师,深入企业协助化解风险、稳定经营。此外,大力加强快递和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工作,助力防疫保畅。全面推广“卡车司机在线”应用,助力解决货车司机有关困难,确保民生物资、应急物资、生产物资运输畅通。

  在人才工作方面,省委组织部要求,强化人才创新驱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进特色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投产。同时,聚合各方力量,帮助人才企业纾困解难。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加强对人才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用好“浙里人才之家”推动政策直达快享。

  在促民生方面,省委组织部要求,集成党建资源,精准有效服务保障民生。大力推进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突出“一老一小”和低收入群体,注重在养老托育、助残救困、就业培训等方面提供综合服务;大力推行全域党建联盟,引导企业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结对共建。

  据悉,省委组织部将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情况进行专项考核,推动各级扛起稳经济重大政治责任。同时,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对奋战在改革发展第一线干部的正向激励,形成迎难而上抓攻坚、稳进提质促发展的鲜明导向。(记者 沈吟)

责任编辑:张灵

这20张漫画,带你重拾童年时光
这20张漫画,带你重拾童年时光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