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人才引来创新资源
2022-06-24 10:07:39 来源: 小时新闻
图集

  6月23日下午,遇建未来·海内外创新资源对接会在建德市下涯镇之江村举办,来自海内外的9位技术专家采用线上或线下方式,与现场50余位来自建德的科技型企业和科研机构的代表,开展技术和人才项目路演、交流对接。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善用科技人才,有利于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对于此次举办创新资源对接会的目的,浙江省科技交流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张要武说,希望前来参会的专家和企业,能用好这个平台,落地项目、引进团队,都可能带来发展的新机遇。

  “建德有着蓬勃发展的传统产业与向阳而生的新兴产业,诀窍之一,就是重视每次人才交流带来的机会,引导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建德市下涯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邀请的专家和分享的项目聚焦于农业、新材料等领域,与建德产业高度契合,多个项目有望技术合作。

  “利用‘PlantArray’高通量生理表型组平台实时监测作物的动态模式,可同时满足良种选育和栽培基质优化需求,可用于建德的经济作物智慧栽培管理。”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徐沛介绍。

  这样的优秀项目只是本次对接会缩影,海内外专家们还分享了《用于泵的生物基防腐涂料》《草莓病虫害防控和种植技术标准化管理方案》等项目。建德市新材料领域科技人才、农业技术人才及相关产业代表等展开了热烈交流。

  “建德始终坚持以人才引领科技创新,以创新促进技术成果转化。此次对接会在建德举办,不仅是省科技系统推进全省科技、人才资源整合、下沉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建德的宝贵机遇。”此次对接会的主办方负责人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加强了建德与海内外科技机构的联系与交流,路演项目聚焦草莓、有机硅等建德特色产业,也充分体现了当地引进资源的决心。据悉,活动结束后,十余个技术及项目将进行深入对接。

  “中荷作物健康知识与创新中心的张宴瑜先生提出针对草莓领域采用生物防控技术,我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够把握这次宝贵机会,提质升级草莓产业。”建德市红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骆红群说。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