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助力乡村振兴汇聚“百企百会”力量
2022-06-24 16:31:0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6月22日下午,绍兴市“百企百会助共富”推进会暨“稽山古榧”品牌推广联盟成立仪式在绍兴市举行,这标志着绍兴在助力乡村振兴道路上又多了一股坚实力量。

推进会现场。

  近年来,绍兴市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主动参与东西部协作、山海协作和万企兴万村等行动,为省外对口地区、省内欠发达地区以及市内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提供了民营企业的智慧和力量,彰显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此次由绍兴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开展的百家民营企业、百家商会组织及部分金融机构助共富活动,旨在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先富”优势,产业帮扶、消费帮扶、智力帮扶、就业帮扶、公益帮扶等多种方式共同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活动现场,有4企业代表分别与嵊州市浦口街道多联村、新昌县回山镇西丁村等4个村代表进行村企结对签约,另有8家包括企业和绍兴市内外商会在内的单位代表分别与嵊州市谷来镇竹溪村、石璜镇白雁坑村等8个香榧村代表进行线上线下签约。签约后,这些签约企业将提供实质性经济支持,推进项目共建,共谋发展思路,探索人才互通,深化党建联盟等。签约双方还将共同推广“稽山古榧”区域公共品牌、共同推进香榧产业发展。

签约现场。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稽山古榧”品牌推广联盟成立仪式,该联盟由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绍兴市工商业联合会牵头成立,由32个在外绍兴商会组成,将根据各自资源优势,重点进行“稽山古榧”品牌建设和宣传推广。

“稽山古榧”品牌推广联盟成立暨“以榧为媒 助力共富”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绍兴会稽山古香榧群在2013年被联合国列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在绍兴会稽山古香榧群区域内有大片古香榧林,最古老的香榧树树龄已达1577年,有树龄百年以上的古香榧树近8万株。2021年,绍兴市启动了“稽山古榧”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推广工作,对带动绍兴香榧产业的发展,全面助力榧农增收,促进香榧产区共同富裕起到较好的作用。此次联盟的成立,将有利于该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起到添砖加瓦的作用。

  绍兴市工商联负责人表示,“百企百会助共富”行动将以绍兴经济相对薄弱村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动员100家以上民营企业和商会参与,通过党建引领、科学谋划、精准对准、造血活血等手段,切实帮助相对薄弱村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集体经济发展新机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高水平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沈兴国 金苾萌)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